祝福的弥赛亚与ai之馆(2)

继续剧情……智商不够用感觉设定出了bug(。

先咸一段时间。




ai之馆位于这片封闭大陆的中心,将每年的弥赛亚引渡到馆里的,是相应区的管理者。

“这里还真大啊……”栉田从外面打量着这个被称为ai之馆的建筑,“以前只是听说过,自己亲眼见到了之后果然很壮观啊。”

眼前的白色建筑物看起来大概有三四层高的样子,与周围的环境有着奇怪的违和感。有点奇妙啊——池不自觉的思考着这个ai之馆的构造。

“而且从外面看也很漂亮!”佐藤麻耶期待的盯着入口,“茶柱管理员,我们可以进去了吗?”

“当然,随时可以。”茶柱这样说着,推开了他们眼前的大门。

“走了走了!”须藤抢先进入了馆内。



堀北铃音最后一个进入了馆内,隐约的听到了外面茶柱的一声“祝你们好运”,然后门就这样关上了,接着就是咔嗒一声落锁的声音。

“没关门的时候还没觉得怎样,关上门了之后这里好暗啊……”池宽治这样抱怨着,揉了揉眼睛来适应眼前的亮度。

“是单向的通道。”平田的声音从前面传来,带起了回音,“那堀北桑,我们继续往前走了?”

“大门已经关上了,只能往前走了吧?”须藤不耐烦的出声,“我还挺期待这里的那什么【祝福】到底是什么——快走快走。”

“那轻井泽桑,抓紧我的手,往前走吧。”平田握紧了从进入馆内之后轻井泽颤抖着拽住他衣角的手。


不知道在这个漆黑单调的走廊里走了多久,佐仓爱里终于看到了从前面透过来的光。

“唔……要到头了呢。”佐藤麻耶缓缓松开了环着绫小路的胳膊,“稍稍有点怕黑,绫小路君你在这里真是太好了!”

“嗯,不客气。”绫小路平淡的回应,然后转头看了一眼身后一直锁定在自己身上的视线的主人——佐仓。

佐仓飞速用手挡住了脸。

“纯黑的走廊之后又是纯白的房间,里面的内容还真是有够恶趣味的。”堀北走到了一行人的最前面,“前面没有路了吗,平田?”

“嗯。”平田确定的点点头,“似乎是个方形的房间——有种视觉错觉。”

高圆寺饶有兴味的四周打量了一下这个房间,然后视线在某个方向上多停留了一秒,很快又移开。

“不过那份地图一直没有派上用场啊……”池走到了房间的某处敲了敲墙壁,“这里,这个大陆,不是不存在无用的东西吗?可是我们应该已经到了堀北要接受什么什么【祝福】的地方才对。”

须藤抓了抓自己的头发:“铃音,接下来我们要怎么做啊?”

堀北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样,往前几步抓着还在发呆的绫小路径直向某个方向走过去。而走神中的绫小路一个不注意差点直接摔倒在地上。

“……诶?”先于其他所有人发声的是栉田,“堀北,那边有什么吗?”

“不知道,直觉罢了。”堀北扬声回答,“还有你们,先看看这个空房间里到底有什么吧。”

“喂,堀北,很疼,松下手。”绫小路终于找回了重心。

“你倒是给我派上点用场。”堀北上下扫视了眼前的绫小路,“这里,往上踹一脚。”

“你……”脑子没坏掉吧?这种事应该找须藤的吧……绫小路想了想咽下了后面的话,咚的一声在这个墙上留下了一个浅浅的鞋印。

然后高圆寺的笑声吸引了其他所有人的注意。

“你们到底在干什么啊,boys and girls,”高圆寺打了个响指,“难道你们以为我们进到这里只需要等待就可以了吗?”

“不然呢?”一直坐在一边的佐藤反问,“我说你似乎也没做什么吧?”

“实力至上。”高圆寺答非所问的回了一句,然后向着堀北那个方向走去。

“高圆寺……?”绫小路不自觉的向旁边撤了两步,看着他三两下把刚刚印着自己鞋印的那块墙皮踹碎,露出了一个水蓝色的门。

“那个,高圆寺君……这是……”佐仓往这边跑了两步,在绫小路的身后停了下来。

“【繁华的波涛】。”高圆寺兴趣满满的舔了舔下唇,然后推开了这扇门。

堀北也很快的跟了进去,看着这个门里面——

“诶……?”

水蓝色的通道,墙壁上画着之前地图上出现过的某种标记。

高圆寺没过多注意,自顾自的往前走,很快便走到了通道的尽头,推开了眼前的门。

“这是……”后面跟过来的平田不自觉睁大了双眼。

眼前是一个秩序井然的办公室,规则的分布在这里的人表情不一,离得最近的人坐在电脑前,不停地在键盘上敲击着什么,似乎没有人注意到这群人的到来。

“……来对了。”高圆寺的脸上满是兴奋的神情,“多谢了,girl,请你们就这样原路折返吧。”

“可是……”栉田还想再说什么,但是高圆寺先一步触碰到了这里的什么东西,接着就有种无形的力量把站在里面的人推了出来。高圆寺笑着转过身,门就在这群人眼前关上了。

“啧,这个高圆寺到底在搞什么。”须藤看着沉思中的堀北,活动了一下关节,准备把关上的门砸开。

“……走了。”堀北似乎也没多纠结,沿着来时的路走了回去。须藤看了眼堀北,又看了看眼前关闭的门,还是转身跟上了堀北。

“你居然一直在这边当守门人啊。”最先走出了通道的堀北看着一直在这里拉着水蓝色的门的绫小路。

而绫小路的表情一如平常,两人对视了一秒后,堀北最终放弃了解读。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