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的弥赛亚与ai之馆(3)

果然很难解释清楚设定……语文太烂了,对不起语文老师。

等着完结之后来个解释篇吧

虽然看起来遥遥无期就是了





平田走出了通道,回到了原来纯白色的房间。

“是我的错觉吗……”平田四周环视了一下,“虽然不是很明显,墙上的水纹,刚刚没有的吧?”

“确实没有。”绫小路肯定了平田的说法,从刚刚关闭的门那边沿着墙上不明显的花纹走,到了水纹断开的一处,学着刚才高圆寺的动作踹了好几下。

绫小路似乎很困扰看着这个位置:“诶,不行啊……”

“所以绫小路你还差得远啊,”须藤揪着绫小路的领子,把他拉开,“这里就应该这样……”

“……诶?”站在后面的栉田忽然出声,两人被她吸引了注意力,“那个,须藤君,池君,你们同时找到了两个门啊。”

须藤不自觉看向了另一边,池和平田站在了另一扇门前。

“所以我们要先进哪个啊?”栉田问出了目前看起来最重要的问题,“而且刚刚高圆寺君……那边,我们根本没看到什么【祝福】啊?”

“在这个大陆上不会有规则以外的存在吧,”堀北对着刚才关闭的门认真思考着,“只能理解为高圆寺他已经触发,或者说获得了【祝福】——虽然现在我并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说到规则,这次的弥赛亚在D区就已经超出规则了吧?”佐藤不自觉吐槽,然后被轻井泽拉了一把。

而堀北并没有在意佐藤的话,继续着自己的推论:“那么,本应该由弥赛亚获得的【祝福】,却先一步被无关的人获取……这也是在规则以内的吧。”

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

“看来你们多少有点想法了,但是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就是——”堀北深呼吸,转过头来,“我们并不知道被其他人获取了【祝福】,会对后面,甚至是最终结果,造成什么影响。”

“但是现在无论如何都应该继续前进才对,什么都不做的话也什么都不知道的吧。”平田尝试着缓解这里的气氛,“所以现在我们应该继续往前走才对。”

堀北点点头,左右看了看两边的门。

一边是红与黄的交错,宛如跃动着的火焰;另一边则是红与黑的混合,更是透着一丝诡异。

“刚刚高圆寺说了【繁华的波涛】……”堀北再度转向了刚才水蓝色的门,伸手触摸门的中心。然后她走到了绫小路那边,用同样的方法触碰那扇门的中心。再去到了平田那边,认真观察了一会。

“须藤和绫小路那边是【火焰的盛宴】,平田和池那边是【岩浆的胎动】。”堀北说着近乎和高圆寺一样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虽然分开探索更有效率,不过我还是认为在不知道具体条件的情况下,一起行动会比较好。”

“那就一起行动吧!”栉田率先响应了堀北,“大家肯定也是这么想的对吧!”

堀北推开了绫小路眼前的门,踏入了如同火焰一样的橙色的通道。



“诶……?清、清隆君?”走在最后的佐仓忽然被绫小路拉住。

“爱里,可以在这里拉住这个门吗?”绫小路另一只手拉着门,面对佐仓询问的眼神,他解释道,“之前堀北就发现这个门一旦关上可能就打不开了,刚才告诉我要注意不能让这些门关上……但是我对这里面还挺有兴趣的,所以能拜托你帮我注意一下门吗?”

“……嗯!”似乎是对于被拜托的人是自己一事很高兴,佐仓用力点点头,认真的推着门让它保持开启的状态。



“【火焰的盛宴】?”佐藤看着眼前的情景不自觉的跟轻井泽吐槽,“就是很普通的场景而已,为什么还要起这么奇怪的名字啊?”

“从一开始的时候不就知道了吗,包括什么神啊馆啊什么的,看起来都很奇怪。”轻井泽耸耸肩,走到讲台上往下看了看,发现下面的学生对站在讲台上的自己毫无反应。“那么接下来,弥赛亚小姐,接下来我们要干什么啊?”

这时候先动的却是栉田,与平时无异的温和的她此刻却给了在场所有人一种违和感。“呐,堀北,”栉田笑着开口,“这个地方很熟悉的吧?”

“看起来应该是在哪个教室里吧?”堀北并没有觉得那里不对,直接回答了栉田的问题,“而且这里坐着的人也依然没有注意到我们,只顾着讨论学园祭的话题。”

“啊,是吗,堀北你是这么看的啊。”栉田的表情变化了一秒,但一秒之后她脸上仍然是温和的笑,“抱歉了呢,堀北。”

“喂,栉田,”池跑过去拉住了似乎准备做什么的栉田,“你你你冷静一点啊,发生什么了吗?”

“抱歉了啊,池,不过已经晚了呢。”栉田的眼中不带一丝温度,池不禁后退了两步,接着就感受到了有什么正把他往门外推。

“我果然还是认为,这里的【祝福】是属于我的呢。这可是……”一瞬间,栉田又变回了池印象中的那个栉田,还没等池听完栉田的话,门就这样在他眼前关上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