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的弥赛亚与ai之馆(4)

玩心发作的佐藤是在从讲台上往下跳的一瞬间被推出来的,那一瞬间她能感受到的只有一种莫名的恐惧——关于自己即将很没形象的在绫小路眼前摔倒的充满了少女心的恐惧。

她被摔出了房间,默默祈求着绫小路不要看到这一幕。

“……软的?”她没保持住重心,不自觉向地面的方向倒过去,却感受到了与地面截然不同的硬度。佐藤大脑当机了片刻,才想起来看被自己误伤到的人到底是谁。

“对不……绫小路君?”佐藤看着被自己当成了垫子的、此刻正在揉着肩膀的那个人,好不容易连接上的反射神经忽然再一次断开,“……对不起!”

“我没事,”绫小路有些困扰的看着为了道歉在他身上直接来了个土下座的佐藤,“那个……佐藤你,没事吧?”

“没有没有!多亏了绫小路同学!”佐藤拼命摇头,也正是在这时候她才意识到了自己应该先站起来的事实——于是她半歉疚半遗憾的起身,向绫小路伸出手,“……那个,刚刚,抱歉。”

绫小路犹豫了一下,抓着佐藤的手站了起来。正打算松开的时候,佐藤把他的手抓的更紧了。

“?”绫小路困惑的看着佐藤抓住他的手,然后看了看不远处目睹了全程、露出心领神会笑容的须藤和依然一脸平静、转头去研究墙壁的堀北,接着就被佐藤的话吸引回了注意力。

“之前……大家都说绫小路君是个阴沉的人,但是看起来并不是这样的嘛。”佐仓别开了脸,声音越来越小,“仔细看起来你也像是很老实很温柔的那种类型……”

……虽然不明白佐藤到底想表达什么,但是这个时候应该牵着她的手就对了吧……?绫小路想了想,跟佐藤一起走出了通道。

然后就看到了门口似乎有什么话想说的佐仓——不过她的话还未出口被堀北打断了:“辛苦了,佐仓。虽然我认为现在应该接着进那边【岩浆的胎动】会比较好,不过看来又出现了新的选项啊——”



大家一齐看向了凭空出现在了这个房间里的两扇门。

“所以,佐仓你知道这个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吗?”堀北的气势让佐仓完全说不出话来,某种意义上加重了佐仓处理不过来当前情况的状况,于是佐仓只能摇头,不自觉的将视线锁定在了拉着绫小路手的佐藤身上。

“是吗……”堀北像是在思考着什么,过了一会之后就拿出了自己随身携带的地图对比着当前自己所了解到的情报。而另一边,须藤已然对金色的大门产生了兴趣。

“……什么啊,原来不是纯金的啊。”须藤触了下门,感受到普通的质感之后遗憾的开口,“远处看着金闪闪的,原来只是层普通的涂料啊。”

“这边黑色的门也很让人在意啊。”轻井泽一边拉着佐藤一边挽着平田的胳膊走到了黑色的门前,试着推了推门,毫不意外的没有推开。

平田看着聚集在不同门前的人,有点头痛的揉了揉脑袋。

“平田,你没事吧?”绫小路问了一句。

“……嗯,没事。”平田吐了一口气,“要进哪边还是由堀北决定吧。”

也正是这时,堀北的声音及时的传到了在场所有人的耳中:“走吧,须藤。把门打开。”



伴随着须藤的应声,绫小路看着须藤把手伸到门上,推了半天毫无反应。

“这门怎么回事……?”须藤手上又加大了几分力气,但是门依然纹丝不动。

“……”绫小路往前走了两步,敲了敲门。

“诶,开了?”佐藤很是震惊,“感觉和前面的门不太一样了……”

“可能是看起来更亮吧……”轻井泽思考着,“你看,里面的那个惯例一样的通道。”

佐藤不自觉的往那边走了几步,却忽然感觉到了里面的某种违和感。但是没等她反应,就有似乎和之前一样的一股力量强行分开了她和绫小路一直拉着的手。

门也在这个时候把震惊的她关在了与大家不同的另一侧。



“等……佐藤?”清楚的看到了佐藤表情的轻井泽睁大了双眼,“……诶?这是……为什么只有佐藤……?”

“……看来有必要对这里的机制做出一定推测了呢。”堀北看了看这个原先纯白色的房间——现在墙上多出了泛着湛蓝光芒的水纹,和不仔细看就看不到的火焰纹路。之前的两扇门,再加上刚刚把佐藤强硬的关了进去的门上也多了些类似纹章的标记。

“不过在这之前,”堀北走到了佐仓的面前,“刚刚佐藤那边,大概跟你有关吧?”

被气势慑人的堀北一问,佐仓明显的表现出了慌乱的情绪。不擅长与人交流的她脸色通红,不停做着深呼吸的同时,也努力的不与堀北的视线相交。

“那个,堀北,”绫小路拍了拍堀北的肩,“佐仓一直是这样的吧。”

“你是在指责我过分吗?”堀北强势的抓住绫小路的手腕,似乎想给他一个过肩摔,“因为佐藤的擅自行动,原先应该由我接收的【祝福】可是平白无故就消失了啊。”

“不是这个,”绫小路左右看看周围或者在整理着思路或者在调节着情绪的人,“你真的对这里,没有任何的怀疑吗?”

堀北的回答被湮没在了黑色的大门打开的声音中。



“——什么啊,接下来都是自动开的吗?”须藤正打算踏进刚刚露出来的黑色通道,然后理智让他停了下来,“铃音?”

“……我知道了。”无意义的说了一句,堀北绕开了挡在前面的绫小路,毫无停顿的踏入了通道。须藤拽着还没从栉田那边调整好情绪的池一起跟了上去。

绫小路轻轻呼出一口气,看了一眼低着头神色不明,不过看起来似乎稳定下来的佐仓,然后招呼了一下平田,三个人一起跟了上去。

佐仓抬起了头,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小跑着追上了前面的某人。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