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子】只为生命

考完试在回家的路上闲得无聊乱填脑洞,CP应该是卯子但是写完完全看不出任何cp意味。
文题感觉很无关,首尾限定,觉得挺带感就写了。
ooc,各种私设,没头没尾当段子看应该也行毕竟又是片段。
有也许算是恐怖(?)的描写




「1」

【我捡到了一只猫。
第一次看到这种阴阳眼的猫。和兔子完全不一样。
但是我最喜欢的动物果然还是兔子哦。
不过这只猫……白白的软软的,希望也可以,成为朋友。】

卯之战士,「异常杀人」忧城,是这几年家族里的天才。
头脑冷静,判断力强,没有不必要的同情与好奇,对待生命的态度完全符合家族的培养目标。
而且,能力足够出色。
——这些都是要从对外材料中抹消的情报。
对外怎么说……?
……这个啊。
“我们卯之一族,有一个疯子。”

【猫跑掉了。
明明那么努力的想和它成为朋友的。而且我也给它喂了我最喜欢的食物,它为什么还会离我而去呢?
唔,果然还是兔子最可爱了。
今天也要和朋友们一起分享最喜欢的食物。】

在某种意义上,忧城依然偏离了家族的培养期望——可以说是罕见的能力引起了家族的恐惧。
没有人知道正在摸着兔子微笑的少年下一秒会不会突然来上一刀,然后被砍到的人就会在“来和我做朋友吧”这样堪称温柔的话语渐渐失去意识。
虽说这样的朋友……目前来看不多。
目前这个家族一边给予了少年巨大的期待,一边又在寻找着新的培养对象。
毕竟“卯”也是为十二大战才存在的一支啊。

【猫回来了。
这只猫是不一样的。
作为朋友一定要好好相处才行哦。
嗯嗯,乖孩子。
接下来就带你认识一下你的其他朋友吧——
呐,兔子兔子,忧城今天交到了新的朋友,你们也一定要好好相处哦。
不要再离开哦,因为我们是,朋友啊。】

无数人庆幸着忧城最终是要去参加十二大战的这一事实。
——不过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呢?忧城这么期待着交朋友。
不过这个怪物,消失掉就好了。
这次肯定没有问题,毕竟有那个号称全杀的天才的人。
怪物还是好好的去死吧——

【啊啊,猫不动了。说起来……这是第几天了?
说好要跟着我的……但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行动不便了。
肚子上的切口烂掉了……还有这种状态,叫做尸僵来着。
摸着手感没有兔子们好。
够了,就这样吧。】

什么永远不会背叛你?是朋友。
所以忧城,看到那个人了吗?他也想和你做朋友,但是他不太主动呢。这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对,我们主动找他做朋友就好了。三月兔和白兔也很期待和新朋友交流一下呢。
诶,你说他们这就死了?没有哦。
虽然在生物学层面来讲确实是死了没错……
但是你看,他们依然会听你的话,会完成你的全部指令哦。
他们到死都是你的朋友——
现在他们已经不会听你的话来行动了,所以不是朋友了。
忧城再去交新的朋友吧。
负责教导忧城战斗技巧的人,负责教授忧城知识的人,不停的对当时仍为孩童的忧城这么说着——带着不自觉暴露出的自己对眼前这个孩子的恐惧。

你说朋友不是这样的……?
不对不对,确实是这样的啊忧城君。
会帮你分担一切,会在你做不到的事情上帮助你。
所以要好好的和他们交往——
但是要记住你的朋友都是有期限的。
总有一天他们会帮不上你,这时候要记得寻找新朋友哦。
家族里的一个心理学学者这样告诉他。

直到忧城被委托“教导一下后辈”时,不小心在被杀死的后辈眼中看到了自己从没见过的情绪。
虽然无形中被灌输的常识告诉忧城这个的行为没有错,但是在心底的某个角落,忧城对自己的行为出现了一瞬的质疑。

「2」

寝住讨厌猫。
但是他曾经养了一只白猫。
越是讨厌的东西,越是需要多接触来抑制这种反应——家族的人称其为抑制短板所必需的锻炼。
但是这只白猫跑掉了。
……大概是相看两厌了。果然还是别回来了。
但是还要作出悲伤的表情,去抱怨一下「猫自己跑掉了」这种事。
这都是为了那个在看到自己抱着猫的时候不自觉发出了期待的父母。
居然会期待某种意义上的天敌和谐共处……
……好麻烦。
于是他拿着手机随意发出了一条短信。

然后在某天。
为了活命不断奔跑的寝住与一个人擦肩而过。
那个身穿背带裤和格子衫的少年,抱着一只看起来很眼熟的死猫。
在寝住看到死猫忽然动起来向自己跑过来时,那个少年模样的人和他对上了视线。
生存的本能忽然爆发,寝住匆忙终止了自己的能力。
……喂,这是恐怖片吧——
不是说害怕那样的场景,而是这个人的身上沾染的气息……太诡异了。
不过以后应该遇不上吧。那个人应该就是战士吧……但是毕竟我表现的这么普通,子之战士的身份一半的可能落不到我头上来。寝住暗自想着。

但是生活仍然充满着戏剧性。
寝住最终还是成为了战士——
家族的评价是,“虽然素质水平有所欠缺,但是他能最有效的利用能力。即,做出的预测可以最大程度发挥作用。”
……哈。
寝住打探到了这样的消息之后叹了口气。
……搞什么啊。这么做居然还是把自己推进火坑了吗?
十二大战已经成为了必然,再躲就没什么意义了。
麻烦死了。

人类每天都会与无数人擦肩而过,即使那人给你留下过深刻印象,也会随着其余信息的积累,使本就微不足道的信息消失无踪。
寝住盯着倒在地上的巳之战士的尸体几秒,随意找了个远离这里,以及远离那个看起来就很不正常的——应该是卯之战士——的角落打起了盹。
开玩笑的吧。寝住模模糊糊的想着,肯定是自己电影看太多了才会有下一秒巳之战士忽然跳起来给他一刀的——
寝住忽然停了下来,揉揉眼睛,安安心心的小睡一会儿。

之前也算是预知到这种情况了,卯之战士确实是个危险的人物——
所以会对他感到熟悉是必然的。
但是……真的没有在这之前与他见过面吗?
不管了,总之先跟砂粒待在一起吧。
虽然那边卯之战士的视线似乎不明原因的一直停留在这边——
多小心就是了。

「3」

寝住跟着砂粒,试图找寻其他人的踪迹。
寝住清楚的知道会场的爆炸是必然的,因而只是留意起了其他人的动向。
对子申二人结盟影响最大的无疑是丑,此等天才不论对谁而言都必然是最大的敌人。
然后是亥——纯粹因为子有点对付不来这种人。
再就是卯,其他世界线上极其危险的人物。出乎意料的,卯现在——
似乎毫无目的远远的跟在他们后面。
想来如果他突然发难,第一个中招的肯定是自己。寝住暗自做出防备,等待着他的下一步行动。

卯之战士却也真的只是普通的跟着而已。
什么都没做,普通的跟在两人身后。
寝住看着砂粒无奈的叹口气,在某个路口停了下来。
“寝住君,一会要毫不犹豫的跑掉啊。”砂粒这样说着,随手为他指了个方向,“那边应该是安全的,所以在……”
寝住难得清醒的听着砂粒说完,点点头,然后微妙的往卯之战士的方向看了一眼。
——那个方向果然还有巳之战士啊。

于是寝住就往砂粒说的那个方向去了,逐渐提高速度,而卯之战士的高跟鞋依然不紧不慢的跟在他身后。
寝住还是拐进了一家便利店。
虽然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不会在这边死掉……不过卯之战士跟了一路什么都没做的可能也是百分之一,没什么差别了。
那么——

「4」

“「群聚杀人」寝住。”
“「异常杀人」忧城。”卯之战士似乎很开心的样子——或者不能说是开心,而是这个时候的固定表情更合适。
于是寝住随意的拿着刚刚拆开包装的切片吐司,拿出来一片咬在嘴里,然后把剩下的丢了过去。
“忧城君,你的愿望是什么呢?”
只是赌那百分之一的概率而已。
“诶?不是从头开始问吗?”忧城三下两下解决了嘴里的吐司,“比如我为什么会跟着你什么的。”
不过不等寝住说些什么,忧城就继续下去了。

……是这样吗?
参与十二大战的人员资料并不是什么秘密,这点寝住多少也了解过。
虽然对忧城的资料仅限于「异常杀人」这个名号,但是忧城理所当然的说出之前自己偶尔会接受记忆清洗……微妙的让寝住有点羡慕。
要是有人也能这样清洗一下我的记忆就好了。
“对哦,关于你现在最想知道的。”忧城抹了把嘴上残留的碎屑,“虽然没什么印象,但是你这种状态我好像在很多人身上见到过啊。”
“所以就说你交朋友的方式有问题了啊。”寝住做着逃跑的准备,暗自想着到底是什么状态才会让忧城觉得眼熟。
“我觉得你可能会猜是临死状态吧?不是的哦,寝住君。”一瞬间忧城的杀意无限放大,但是很快又平复了下来,“这里的所有人对于这个的反应都和其他人不太一样,你也不例外——啊对了,寝住君,你还是未成年吧?”
寝住面对忽然跳脱的话题点了点头。
“那你应该有很多朋友了,对你来说朋友是什么样子的呢?”

……这算什么。
寝住笑出了声。
……不要随便猜测我啊。
寝住忽然就想到了那个被自己表白了一百次的女孩子。
“忧城君,你想的未免有点多。”
而忧城脸上依然挂着最开始做自我介绍时的笑,忽然就让寝住不爽了起来。
“那些废物,活着就是在给我添堵啊。”
“即使这么说了,寝住君不也是在为他们做着些什么嘛。”
忧城似乎察觉到了寝住微不可见的表情变化,笑容带上了愉悦的气息。
“看吧,果然有的呢。那么寝住君,可以告诉我吗?”

这条支线搞什么鬼啊!
如果可以用折线图画出寝住的死亡概率,绝对是像过山车那样刺激的巨幅波动。
寝住又拆开一袋面包——能力的发动剧烈的消耗着他的体力。不管在哪条支线上,忧城的行为都很难懂。
果然还是放弃思考吧,把能力用在逃命上多好。
但是——
“寝住君是不打算回答我的问题吗?”对面的忧城不知道什么时候绕到了他的背后,给了他一手刀。
“不能想问题无关的答案啊寝住君……”
……啧。

寝住醒过来的时候依然在便利店里,睁眼就看到忧城放大的脸。
他生生抑制住了自己跳起来的冲动。
有血的味道——但是没等他认真确认情况,他就看到了被忧城放在一边的一本漫画。
“忧城君,麻烦让一下让我起来。你离得太近了有点不舒服。”
“可是这本书上面不是说这样很舒服的吗。”忧城转头又确认了一下书上的画面,寝住趁机后退两步,离门更近了一些。
“巳之战士在外面哦。”忧城没在意寝住的动作,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却很好的止住了寝住的动作。
“那个问题我没办法回答。跟有朋友的你不一样,我一直都是一个人来着。”寝住站在门口,“我走了。姑且……谢谢你的膝枕。”
忧城合上漫画,看着寝住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里。

「5」

寝住看到了倒在地上早已丧失生命体征的砂粒和在一旁似乎正在准备决斗的丑和寅。
……啊啊,好像要死在这里了。
如果说路过的话,能不能让他们先放过我啊。
寝住没头没尾的想着,然后普通的对他们挥了挥手。
“那边居然还有两个……啊啊好麻烦。还有那个未到底躲在那了啊!”寅忽然异常不爽的转了过来。
……两个……?
寝住回头,看到握着刀的忧城从不远处一步步走了过来。他惊觉自己居然没有听到忧城高跟鞋的声音。
等等。
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太对——

忧城报上了姓名,朝着那边两人冲了过去。
随着刀光一闪而过,忧城的躯体被分成了两段。不止这样,寅的攻击使那具尸体瞬间分成了更多份。
寝住忽然察觉到了不对劲。
他低头,看到自己不知道怎么被破坏掉胃和肠子从腹部流出。
四分五裂的卯之战士忽然向从不同的方向向三人发起了进攻,寝住看到忧城的两只缺了食指的手握紧刀,利落的砍下了自己的头。

【我看到了一个似乎跟我很像的人。
他会知道朋友是什么样子的吗?
……啊,跑掉了呢。
不过有那样的眼神,大概很快就会再见的吧。】

头脱离身体的时候还是会保持几秒钟的知觉的。
于是寝住随着视线的旋转,看到了地上留下的半干的字迹之后停了下来。
【我终于亲手杀死了你。】

END

最后乱七八糟的解释部分

卯让子昏迷过去后剁下了两只手的食指,强行给子塞了进去。
不杀大概纯粹是因为兴趣。一开始本来以为会长坏掉的人最后看起来并没有完全坏掉,于是卯对这样的子产生了好奇。
然后对自己下的指令是【死掉之后先杀掉子,让他的头在不远处给自己继续提供信息。】
为了标记正确位置顺带给他留点印象就用血在地上写了这么行字。
这次的胜者是没出现过的辰哥,他把必爷干掉了然后伪造出他还活着的假象。寅以为死的是辰哥没多想,丑听说了这么个场景以后也没在意。

……差不多就这些吧,等想起来再改。

 
评论(6)
热度(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