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兹】成长的捏捏草

萨伯诺克·萨布洛x阿斯莫德·艾利斯,微(?)all阿兹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x多开脑洞说不定收获祭后岳母就能透露阿斯莫德的家系能力了吧x

其实是漫画的另类解读视角。存在到收获祭中段的剧透及少量剧情捏造。为什么是捏捏草……写作大概因为克拉拉在登上萨布洛的时候哼过太多遍给洗脑了读作胡乱起名。


从巴比鲁斯的入学考试开始,萨伯诺克就在关注阿斯莫德了。

先是将他视为成为魔王所必须打倒的对象,再是入学演讲及衍生事件后的不屑一顾,过渡到悄悄记下对方的使魔,最后在废旧的教室里第一次打了招呼。

“哪有人会把没威胁的恶魔一直记那么久啊。”不知道是谁这么说了,如水滴般准确地落在萨伯诺克心底刻意忽视的捏捏草种子上。

于是萨伯诺克报复般地将水浇到了阿斯莫德以魔力催生出的火炎之花上,却没在阿斯莫德以及所有人脑海中留下什么印象——入间的樱花树冲破了魔植物教室的屋顶;于是萨伯诺克抢过了入间手中拿着的处刑玉炮狠狠地砸向站在场内出神思考着什么的阿斯莫德,却被学年首席随手一挥,转而让自己丧失了资格。最后,和同组恶魔一起庆祝着入间获胜的萨伯诺克,相当不在意地看着阿斯莫德的脸上杀意一层层剥落,化成了带着些不甘与自豪的笑意,被其他人一拥而上压在了最底下。


连萨伯诺克也不知道两人到底是怎么熟悉起来的。

明明自己加入的是魔王研究社,而对方跟着自己的劲敌去了魔具研;明明在巴特拉派对上自己也没有近距离的见识过魔具研那震惊恶魔的表演,而对方也没来观赏广受好评的魔王表演;之后的魔具研改造学习,首席被分去了贾兹所在的师团;在王之教室使用作战时,自己与首席也因寻找不同教师根本没打过几回照面;在末日考前,那家伙甚至只是在教导入间与克拉拉,而自己偏偏成绩优异不需要什么多余的补习。

——明明是这种没什么交集的感觉。萨伯诺克捆了捆这段时间不懈砍下的捏捏草茎叶,想着要把它们丢掉。

萨伯诺克不得不承认,在一学期的校园生活中,自己的劲敌确实拥有着他所不具备的“魔王的帅气”,站在他旁边也可以更近距离地进行成为魔王的学习。

但这也应该在首席这家伙不在身边站着的情况下。没有随从的魔王是多么的……

不对。萨伯诺克暴躁地看着自己没日没夜终于砍的只剩几厘米的捏捏草拔地而起。

在自己身边的阿斯莫德将镜头对准了入间。

捏捏草似乎在这样的“修剪”之下,生长得愈发茂盛。干脆听之任之好了。召唤了水马的萨伯诺克这么想着,向刚烘干自己的首席投下了无数长枪,然后生成了盾牌,展开了翅膀,挡住了对于首席来说致命的攻击。

这时他才忽然意识到,或许不应该去砍那颗捏捏草的。

阿斯莫德不愧是首席,入间也不愧是余的劲敌。萨伯诺克一边奔跑着一边想着,身后的烈焰之墙仍是热度逼人,将身边坦率地向自己道谢的阿斯莫德映得满脸通红。

捏捏草执着地向天空伸展着,有什么人在那个方向抬起了手,将乱七八糟的茎叶熟稔地一焚而尽。

萨伯诺克不动声色地往那人盘子里扔了几块肉,那人也将捏捏草的灰烬毫不客气地倒进了他的盘子。

肉食派的萨伯诺克第一次发现蔬菜也没那么无味,于是他难得额外加了盘蔬菜,看着阿斯莫德一脸焦急地被刚从巧克力喷泉里打捞出来的克拉拉抓住拉向了门外,在啃完一盘子蔬菜之后,他才意识到先前有谁离开了会场——阿斯莫德和克拉拉正拉着今日的主角往里走。

萨博诺克啧啧,十分流畅地挤进了即将展示魔术的巴拉姆老师身边,忽略了身边学年首席难得一见的抱怨。


第二学期开始后萨伯诺克就开始了无限制的发呆——大概是在萨巴特中,从女孩子们口中说出的“恶魔其实相当容易厌烦”一事提醒了他。虽说成为魔王的欲望随着时间推进在持续膨胀,但让他无法理解的是里面总是会出现那个学年首席。就算自己要成为魔王,总会跟劲敌有那么一战,阿斯莫德作为入间的矛先发应战也无可厚非可是——

为什么那家伙偏偏是「色首」之子啊!

“萨伯诺克,你这家伙发什么呆啊?”阿斯莫德相当愤怒的燃起火炎,“不知道该做什么就老老实实的让开,不要挡我视线。不然这么下去怎么可能打中一击啊!”

“余在思考对策啊!”啊对了,巴拉姆老师好像是说过要打中一击来着。被提醒了特训目标的萨伯诺克换了一个方向,却被巴拉姆老师一击击退,仰面摔在了阿斯莫德眼前。

“这就是你的对策?”阿斯莫德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嘲讽般笑了两声后优雅地整理了一下衣着,为训练换上的衣服偏生被穿出了几份礼服的气质,只是脸上的表情一改平日在入间身边的温和,而是大概会让所有恶魔呼吸一窒的暴虐。

这家伙还真是帅啊。

“首席,抢跑也不要挡道啊!”

接下来巴拉姆无数次轻而易举地以将人掀飞的方式止住了两人的动作。萨伯诺克不死心地准备下一次进攻,而阿斯莫德放在一边的魔机突然想起。

“动作有点样子了,接下来要注意的是战略。”巴拉姆老师游刃有余地坐着,“嗯,虽然今天的进度快要完成了,但战略也很重要。”

萨伯诺克卸力,随意找了了地方复原先前被仰面击飞的动作,听着首席那家伙兴奋地对着魔机那边的入间讲着什么。挂断电话后,他一身轻松地向自己走来,笑得张狂:“萨伯诺克,我有一个想法……”

于是萨伯诺克相当自觉地开始执行看起来很帅的正面扰乱作战,侧旁阿斯莫德利用魔术补上其中空缺。虽说这回最后仍以被巴拉姆放倒结束,但比起先前有了极大的提升。

行得通。两人对视一眼,默契地开启了下一回合。


不知道度过了多少不眠夜,两人终于「打中了一击」。但还没等缓一口气,巴拉姆老师却提出了让两人相当感兴趣的“打架绝技”。

……虽说辅助用的药剂相当可疑。

“简单来说就是尽快找到自主进入恶周期的方法吧。”阿斯莫德盯着那罐能让人进入恶周期的药丸看了半天,随口吞下了一个,“那由我先开始了。没问题吧,萨伯诺克?”

萨伯诺克依靠身体本能躲开了阿斯莫德恶周期状态下的第一击,按照巴拉姆老师指导的那样喊出了恢复暗号。此时阿斯莫德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很快便继续向着巴拉姆打出了完整一击。

多少有些出乎预料。巴拉姆惊叹着将恢复平常期的药丸塞进阿兹嘴里。

“巴拉姆老师?”阿斯莫德检查了一下四周的状况,“好像还有点印象……有人在喊入间大人……”

“掌握的很快哦,阿斯莫德君!”巴拉姆兴奋地揉着阿斯莫德的脸,但忽然放开了手,“第一回尝试居然就能有意识地停下来,很厉害哦!那接下来,萨伯诺克君,记得目标是打中我——开始吧。”

萨伯诺克第一次度过这种状态的恶周期。尽管对刚刚发生了什么毫无印象,清醒过来时只觉得神清气爽,但在眼前的阿斯莫德面无表情地将堵住他的嘴的手放开时,萨伯诺克忽然意识到,刚才在自己恶周期想做点什么坏事的欲望下,有什么随着破坏与战斗欲一同失控了。

“嗯……嗯。这样应该也可以。”巴拉姆相对冷静的点点头,“强行进入恶周期的话,虽说能像刚才那样拥有强大的破坏力,但也要记住,魔力的消耗也极其剧烈。萨伯诺克君,即使进入恶周期也不要放任自己这么沉下去——”

他下意识往旁边瞟了一眼,不想正对上了首席的视线。那人相当迅速的转头,萨伯诺克视野中便只剩了学年首席泛红的耳尖。

捏捏草不知道经历了什么仍然继续拔高着,达到了萨伯诺克从未了解到的高度——大事不妙。


在两瓶药耗尽之前,两人掌握了这种对于其他恶魔有些犯规的打架技术。在中场休息时,刚从恶周期中恢复过来的阿斯莫德随意拨了拨头发,将开始有些遮挡视线的头发在脑后随意一绑,蓝色的发绳显得格外扎眼。萨伯诺克来不及抓住脑海中那一闪而过的某种情绪,就被阿斯莫德拉着开始了下一轮的练习。

而这回的训练却出了差错——萨伯诺克虽然借由几个动作卸了力,但恶周期阿斯莫德的火炎依然烧穿了他身前的盾牌——他第一次对上了恶周期中的阿斯莫德的视线,相较于帅气或是狂气,萨伯诺克想,煽情或者魅惑更适合来形容这家伙。

火炎却没停下来。于是巴拉姆紧急将萨伯诺克拉开,以暗号唤回了阿斯莫德的理智。萨伯诺克意料之中地得到了老师的说教,而阿斯莫德在他身边普通处理着身上不算严重的烧伤。

萨伯诺克鬼使神差地喊了阿斯莫德的名字,和他再次对上了视线。这回他的眼神中便只剩下了平日的骄傲与冷静自持,仿佛自己之前看到的都是幻象。


萨伯诺克理了理身上缠着的绷带。虽说在老师的治疗下身上的伤早就消了,但他还是将绷带绑在了先前烧伤的位置上。

看起来还挺帅气的。萨伯诺克与其他问题儿童们汇合,各自斗志昂扬地通过了收获祭的入口。他看着自己的搭档火力全开地进行着狩猎,将自己从失格的边缘拉回,接着为了“朋友”过早地祭出了先前学会的必杀技,收下了点数后持续疯狂暴走着。

美德与破坏吗。

萨伯诺克毫无退意地质问了阿斯莫德的野心,看着学年首席的眼神在一次次的回答之中越发坚定了起来。

一颗巨大的魔植物拔地而起,萨伯诺克在阿斯莫德眼中看到了捏捏草想要触及的光。

虽然跟自己还有差距……不,前言撤回,果然是帅到极点了。


end

……为什么感觉还不如狗屁不通生成器(。


 
评论(2)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